鐘山舉行“與易地扶貧搬迀戶共度春節”活動

【查看原圖】
活動現場。鄧仁濟攝
活動現場。鄧仁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14日16:29

人民網鐘山1月14日電 從1月13號開始至春節期間,賀州市鐘山縣在全縣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區啟動“與易地扶貧搬迀戶共度春節”活動,積極營造喜慶佳節濃厚氛圍。

本次活動分別在縣城一期、二期、三期小區和西路小區、公安小區、清塘小區6個安置小區巡回進行,旨在進一步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和后續扶持發展工作,有效地提高實際入住率,讓每一位搬遷群眾在“新家園”找到歸屬感和自豪感。

在活動現場上,各部門按照職能分工積極為安置小區搬遷戶開展了醫療專家及醫護人員免費義診檢查、書法家現場書寫贈春聯、就業現場招聘會、扶貧政策暨民政宣傳等30多項活動。同時,每天晚上還舉辦文藝惠民演出活動,不斷豐富群眾的文化生活。

通過開展多樣化公益活動和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使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區不但增加了年節氣氛,也拉近了搬遷群眾之間的感情距離,讓搬遷群眾了解到易地扶貧搬遷不僅僅是“惠民工程”,更是一項“暖心工程”和“愛心工程”,為實現移民搬遷群眾“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目標奠定堅實的基礎。

據悉,該縣已全面完成6個安置小區住房及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小區服務功能齊全,實現了易地扶貧搬遷群眾2300戶10955人入住。(何木保、李小芳)

分享到:
(責編:劉佳、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