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南寧職業技術學院財經學院會計專業1+X智能財稅証書通過率高達10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13日18:57

1+X智能財稅証書考試現場。周玉娟攝
1+X智能財稅証書考試現場。周玉娟攝
下一頁

人民網南寧1月13日電 1月10日,全國首次“1+X智能財稅職業技能等級証書”考試成績公布,南寧職業技術學院50人參加考試全部通過,通過率高達100%。本次考試全國報名12162人,實際三科參加考試11760人,三科通過6748人,証書通過率為57.38%。據悉,本次考試全國隻有三所院校通過率為100%,其中本科、高職和中職各一所,南寧職業技術學院是其中之一。

“智能財稅職業技能等級証書”是全國啟動1+X証書制度試點工作以來財經類專業的首個1+X証書。南寧職業技術學院高度重視並積極開展申報工作,於2019年9月成功入選1+X智能財稅職業技能等級証書的首批試點院校。南寧職業技術學院財經學院院長張小春帶領會計團隊多次參與智能財稅証書課証融通方案研討會﹔鄺雨和梁智老師作為廣西區首批7名師資之一,參加了智能財稅職業技能等級証書的全國師資培訓,隨后作為主講教師承擔廣西第一期智能財稅職業技能等級証書師資培訓。鄺雨老師為學生開展了為期3周,近100課時的“智能財稅職業技能等級証書”智能財稅基礎業務的培訓。培訓以實操為主,理論為輔,不僅實現了課程體系與職業証書的有效對接,還實現了課程體系與崗位需求對接、學習內容和工作內容對接。

“1+X”証書制度是職業教育改革的重要內容,本次1+X智能財稅職業技能等級証書培訓和考試,為南寧職業技術學院財經學院在進行課証融通、深化“三教”改革、推動復合型技術技能人才育訓模式改革等方面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李東隆)

【1】【2】

(責編:李敏軍、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