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融水:春聯送苗胞 感恩黨恩情

【查看原圖】
為苗胞書寫廉潔春聯。龍林智攝
為苗胞書寫廉潔春聯。龍林智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10日19:12

人民網融水1月10日電 “馬上到春節了,我送一幅春聯給你,也把‘福’送到你家。”1月9日,在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懷寶鎮東水村何世輝的家裡,柳州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鐘山在送春聯、“福”字時說。

何世輝是鐘山的聯系戶,一家4口人,因為兩個女孩子讀書及收入少等原因,在2015年精准識別中,成了建檔立卡貧困戶。在鐘山的引導下,通過發展產業、務工等形式,不斷增加收入,2017年終於摘掉了貧困戶的帽子。“大女兒畢業后,在廣州某醫藥公司一班,也成了家,小女兒在南寧外語學院上大一,家庭沒什麼特殊困難了。” 何世輝高興地說,“我們還享受了基本醫療保險補貼、產業補貼、雨露計劃呢!黨的政策真好。”

當日,柳州市紀委監委開展“春聯送苗胞感恩黨恩情”主題黨日活動。10多名紀檢監察干部組成的“書法家”,在球場邊紛紛磨墨提筆,免費為苗胞書寫廉潔春聯、祝福寄語等,共書寫贈送春聯300多幅。“老師,幫我寫一幅迎新年的春聯。”東水村苗族婦女潘麗嬌和何桂芬來到乒乓球桌前對正寫春聯的紀檢監察干部賢志剛說。

“現在我們村變化好大,脫貧后的貧困戶,很多人都建起了新房子。”何維生邊貼春聯,邊對紀檢監察干部黃金幬說,“水泥路通過村,巷道不但硬化了,還有太陽能路燈,好方便哦。”說起村裡的變化,何維生好象有說不完的話。

2015年9月以來,柳州市紀委監委定點幫扶東水村,先后選派四名紀檢監察干部分別任貧困村第一書記和脫貧攻堅(鄉村振興)工作隊員,並指定紀檢監干部與建檔立卡貧困結成對子,以實的作風、嚴的紀律真扶貧、扶真貧,貧困發生率降為1.2%,2017年該苗寨成功脫貧摘帽。目前,水泥公路通到所有村屯,屯屯亮起了太陽能路燈,巷道得到了硬化,水、電、網絡連到了千家萬戶﹔村黨總支部獲自治區“四星級”黨組織、市級五面“紅旗村”﹔成立了教育獎勵基金,給考上重點大學、中學的426名優秀學生發放獎勵資金﹔建養殖基地2個,成立農民專業合作社4家,培養黨員創業致富帶頭人4名﹔村集體經濟由當年的“零”收入,變為現在的50多萬元。(龐革平、龍林智)

分享到: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