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巡警大隊開展繩索救援訓練

【查看原圖】
訓練現場。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供圖
訓練現場。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供圖
  2020年01月02日10:05

在垂直的懸崖上,救援者如何快速靠近遇險人員?在漆黑的山洞中,救援者如何將傷者安全提升到地面?為進一步增強隊員的高空救援與自救能力,切實提高應急救援水平,近日,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巡警大隊潛水救援隊與紅十字救援隊、消防右江中隊聯合開展繩索救援訓練。

此次訓練內容為SRT繩索救援訓練,包括繩索救援理論、器材的受力原理與使用、基礎上升下降、錨點的選擇與打點技術等。訓練中,大家精神飽滿、熱情高漲。在消防右江中隊訓練五天后,隊員們又前往樂業大石圍天坑進行實地高空繩索專業救援演練。實地演練要求全體隊員要克服高空恐懼心理,熟練掌握繩索下滑和點降技能。

隊員們表示,通過此次訓練,自己積累了更多實戰及協同作戰經驗,系統地提升了該局潛水救援隊員高空救援的戰斗力,同時為成功救援危難中的群眾和打擊違法犯罪打下堅實基礎。(董妍君 陶婷婷)

來源:百色市公安局右江分局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黃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