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山:扶貧扶智新舉措 百份黨報贈基層

【查看原圖】
廣西金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開展送黨報下鄉新年慰間活動。葉子榕攝
廣西金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開展送黨報下鄉新年慰間活動。葉子榕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06日17:14

人民網馬山1月6日電 日前,廣西一愛心企業來到馬山縣古寨瑤族鄉古棠村開展“不忘初心·助力脫貧”暨送黨報下鄉新年慰問活動,給當地群眾贈送了100份價值48800元的2020年度《南寧日報》,推動了脫貧攻堅工作的發展。

愛心企業廣西金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是馬山縣古寨瑤族鄉古棠村的結對幫扶企業,幾年來,該公司多次捐款捐物助力古棠村開展脫貧攻堅工作,為當地貧困群眾脫貧增收做出了積極貢獻。

看到活動熱鬧非凡、干部群眾手拿報紙閱讀其樂融融的場面,古棠村支書潘曉梅說:“古棠村的村民極大部分平日裡忙於農活,除了偶爾看看電視新聞,很少關注到時事政治,特別是當前脫貧攻堅的惠民政策,知之甚少。黨報作為傳播時政新聞的前沿陣地,是宣傳黨的大政方針、解讀扶貧惠民政策的權威平台,我們希望村民能把閱讀黨報變成一種習慣。”說起贈送黨報的初衷,廣西金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李愈盛認為,把黨報送到基層群眾手中,更能發揮它在脫貧攻堅中的宣傳引領作用,增強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內生動力。

活動當天,廣西金庚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黨支部還與古棠村黨支部簽訂了結對共建協議。此外,該公司還深入古棠村貧困戶家中開展“元旦春節”慰問工作,為20戶生活困難群眾送上花生油、大米等慰問品,價值4000元。(黃鐵生)

分享到:
(責編:劉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