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鼠開天 鼠兆豐年”《庚子年》特種郵票在邕首發

【查看原圖】
《庚子年》特種郵票首發儀式現場。吳明江攝
《庚子年》特種郵票首發儀式現場。吳明江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1月05日13:11

人民網南寧1月5日電 (吳明江)1月5日上午,“子鼠開天 鼠兆豐年”《庚子年》特種郵票首發儀式在位於廣西南寧市舉行。

此次發布活動由廣西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共青團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指導,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廣西區分公司、廣西民族出版社、廣西集郵協會主辦,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南寧市分公司、南寧市集郵協會承辦。廣西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廣西集郵協會名譽會長高雄,廣西民宗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沈永明,共青團廣西區委副書記廖長友,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廣西區分公司副總經理、廣西集郵協會會長羅燕等出席首發儀式,南寧市集郵協會會員、集郵愛好者共同參加活動。

據悉,此次發行的《庚子年》特種郵票的主題是“合家歡樂”,票面圖案由著名藝術家韓美林擔綱設計,並傳承了其一貫的繪畫風格,賦予郵票濃厚的水墨風採。郵票一套兩枚,第一枚的圖案名為“子鼠開天”,畫面一隻可愛的老鼠騰空跳起,抬頭望天,奮力咬破混沌,寓意民間傳說中的“鼠咬天開”,同時老鼠跳躍的姿態也寓意鼠年生活節節高之意﹔第二枚的圖案名為“鼠兆豐年”,畫面中兩隻大老鼠帶著萌動可愛的小老鼠側身遠望,身邊是寓意豐收的花生,表情歡喜、得意,寓意“2020年生活五谷豐登、幸福美滿”的美好祝願,也包含“鼠到福來”的內涵。(完)

分享到: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