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法治“三月三” 普法润少年

2024年04月17日16:2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10日,宜州监狱联合河池市司法局、河池市教育局到宜州区第六小学开展“广西三月三·法治在八桂”民族法治宣传活动。

专题普法

活动从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开始,宜州监狱警察通过鲜活的案例、浅显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预防青少年犯罪、维护民族团结等相关法律知识。普法宣传员还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和孩子们进行互动,让大家在情景模拟中感受学法守法的重要性,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山歌普法

“法律面前人平等咧,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合 “广西三月三”,普法宣传员带领孩子们学起了普法山歌,用朗朗上口的节奏和韵律,传递法治的声音。稚嫩的童声碰撞山歌特有的音律,不仅让法律知识“声”入人心,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壮乡文化的独特魅力。

结对普法

普法宣传员以结对帮教的形式为学校留守儿童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法律指导,加强对孩子的法律知识教育,向孩子们传递法治的温度,以实际行动护航他们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通过法治文化与民族文化相融合,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根植于青少年心中,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升其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宜州监狱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