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唱响民族旋律,让法治“声”入人心

2024年“法治来宾”民族法治宣传活动在象州县举行

2024年04月17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象州4月17日电 4月16日晚,“广西三月三·法治在八桂”民族法治宣传系列活动2024年“法治来宾”民族法治宣传暨“法治宣传心连心 中华民族一家亲”活动在广西来宾市象州县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创新法治文化建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以民族文化力量滋养群众法治素养,不断满足壮乡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新需求。

节目表演。人民网记者 黄子婧摄

节目表演。人民网记者 黄子婧摄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来宾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市法学会、象州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主要以“集中宣传+法治文艺晚会”的形式开展。在集中宣传环节,市县两级各有关单位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开展法治游戏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民法典、民族团结政策法规等法律知识。法治文艺晚会上,来宾市找准民族特色文化和法治宣传的契合点,以歌舞、合唱、小品、山歌等群众爱看、易懂的文艺表演形式呈现,通过《风华盛茂》《民族欢歌》《法治山歌同台唱》《打竹板 说宪法》《校园普法歌》《象州,象州》等13个节目,使普法活动更直观、更生动、更鲜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与法治文化氛围。同时,活动通过开展法律知识有奖问答,让群众“听得懂”“学得进”“记得住”,给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一道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此次活动,派出普法志愿者150人,发放民法典、民族法治宣传资料等2万余份,线上线下惠及群众近4万人。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黄子婧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黄子婧摄

据了解,来宾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民族法治宣传活动,把法治宣传教育与“广西三月三”民族传统节庆结合起来,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通过民族法治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络等形式,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贴民心的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法治观念,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法治来宾成色更足、底色更亮。(黄子婧、张祖就、文思懿)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