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走进南宁市玉兰路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4年04月15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走进南宁市玉兰路小学开展“了解‘桂十味’ 共建生态校”国际生态学校创建系列活动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广西药材资源丰富,其中以“桂十味”最为有名。在学校晨会上,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副主任药师马儒清向全校师生科普了广西地道药材“桂十味”的性味归经及功效,通过生动有趣的展示让师生们直观地辨识“桂十味”及区域特色药材品种,同时,马儒清还强调了保护中草药资源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们做好“桂十味”物种资源保护和生态保护。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不仅让玉兰路小学师生对广西地道药材“桂十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对“桂十味”的生态保护意识,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感悟,受到师生们的称赞。

近年来,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形式,分别与玉兰路小学、南宁市三中初中部(青秀校区)、园湖路小学等中小学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科普游戏、健康讲座、咨询义诊、亲子研学等形式,为中小学生普及中医药健康文化,形成广大师生爱中医、用中医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医院将积极探索中医药文化进校园的创新之路,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发展。(韦璐莹 李冠宏)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