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音乐家水上献歌巴马 唱响“广西三月三”

2024年04月15日08: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音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音色明亮、充满活力的男高音与音色华丽、清脆高亢的女高音在自然山水之间相互碰撞,交相辉映……4月9日晚,中央歌剧院的音乐家们在巴马瑶族自治县赐福湖水上举行音乐会,让全体观众感受艺术与大自然碰撞的浪漫与激情。

“春雨工程——广西巴马赐福湖中央歌剧院水上音乐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指导,中央歌剧院、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巴马瑶族自治县委员会、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举办本场活动,旨在持续打造巴马民族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促进长寿文化、民族文化、非遗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发展,推动巴马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文化繁荣。

音乐会现场,来自中央歌剧院的音乐家们和巴马当地演员们,倾情奉献了17支精彩表演曲目,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精彩纷呈。《达坂城的姑娘》《人世间》《相亲相爱》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歌声时而婉转悠扬、时而激情澎湃、时而荡气回肠,与山水融为一体,在水中激荡,在山间飘扬,让在场的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

巴马是文化和旅游部的定点帮扶地。长期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大力扶持和推动巴马文旅产业发展,为巴马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助推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此次,水上音乐会是中央歌剧院第二次到巴马举办音乐会,也是巴马“三月三”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已经多次到过巴马的男高音歌唱家李金朔表示,每次来到巴马都能感受到巴马人民的热情,他也要用他的歌声来祝福巴马,希望巴马越来越好。(姚睿)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