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把“广西制造”开到世界各地

——“广西汽车”亮相2024年广西“33消费节”暨桂品推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4年03月28日18: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张世臻在现场向广大消费者介绍“广西汽车”。主办方供图

张世臻在现场向广大消费者介绍“广西汽车”。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陈燕)3月28日下午,2024年广西“33消费节”暨桂品推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人民网一号演播厅举行,自媒体账号拥有300多万粉丝的广西旅游博主张世臻在现场向广大消费者介绍“广西汽车”。

2018年大学毕业后,张世臻自驾环球旅行了83个国家和地区,行程超过14万3000公里,这期间一直陪伴他的“战友”是一辆广西制造生产的汽车。

张世臻称,广西车的标签不仅只有“耐用”,还有“贴心”。“我在最近的旅游当中,体验了新的五菱车的超长续航,经得住我在旅途中的折腾;车内空间大,装得下我沿途的行囊和为朋友们带的手信。”他说。

“广西汽车”亮相2024年广西“33消费节”暨桂品推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广西汽车”亮相2024年广西“33消费节”暨桂品推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汽车产业是广西支柱产业,2023年,广西汽车产业实现产值1400多亿元。

当前,广西正从传统的汽车产业向新能源赛道转型升级。广西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已形成研发、设计、生产、测试和销售等全产业链。

全国每生产10辆新能源汽车,就有约1辆来自广西。广西是新能源汽车产销大省区,也是中国面向东盟的南方汽车出口制造基地。目前,比亚迪(弗迪)、国轩高科、多氟多等一批整车和关键零部件制造企业入驻广西,面向东盟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正在加快形成。

近年来,广西新能源车企也纷纷“出海”:上汽通用五菱在印度尼西亚建立了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申龙新能源客车大量出口至越南、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及非洲和拉美地区。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