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容县石头镇:玉桂飘香植树节 共筑香料富民梦

2024年03月21日17:39 |
小字号

春风和煦、万物复苏,3月13日,容县石头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50多名志愿者走出户外,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植树造林活动,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当天,在容县石头镇务底村木特垌植树点,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手持工具,穿梭在山林间。他们分工合作,有的挖树坑,有的扶树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通过共同协作,500株玉桂苗拔地而起,为这片土地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志愿者正在植树。

志愿者正在植树。

据悉,石头镇地处大容山东南面,地理位置优越,森林资源丰富,目前种植有玉桂4.6万亩,桂皮年产量8000多吨,年产值约2亿元,素有“八角、玉桂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该镇严格落实林长制“七项制度”,压实各级林长开展常态化巡林,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森林覆盖面积持续扩面,2023年全年共植树造林八角、玉桂、油茶等4000多亩。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深化林长制,加强森林资源培育管护,推动林业工作与香料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打响“南国香都—香料(肉桂八角)产业重镇”区域公用品牌,努力守护好、建设好石头镇“绿水青山”,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谢德桐)

来源:容县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