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青秀区新竹街道:人大代表助力“3·15”普法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18日17:0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工作,正确引导消费者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3月15日,南宁市青秀区新竹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组织人大代表协助南宁市司法局、南宁市律师协会开展以“诚信消费 邕有活力”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活动现场分别设立法治宣传咨询台、法律援助台,由专岗专人对口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法律知识宣传,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活动。人大代表和律师们向过往居民派发《民法典》《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治宣传资料,并以《民法典》为基础,以案说法、耐心解答居民在消费、快递、婚姻及继承等生活方面的疑问,鼓励居民使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人次。活动顺应了居民群众的法律知识需求,将法律知识普及的“触须”延伸至居民楼栋间,强化居民群众在生活中学法、尊法、用法的意识。下一步,新竹社区站点将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助推法治广西建设。(吴卉 曹滟芳)

来源:青秀区人大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