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新县举办中小学生“读名著 讲故事”演讲比赛

2024年03月15日16:00 |
小字号

3月13日,崇左市大新县教育局举办“名著伴成长,经典润人生”为主题的中小学生“读名著 讲故事”演讲比赛。该县91名中小学生参加比赛。

《红星照耀,青年有为》《保尔的魅力—我前行的动力》《印在时光里的家书》《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丑小鸭》……在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与名著之间的故事,畅谈自己的所想、所感、所悟,分享自己读书的收获与快乐。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角逐出,小学组:一等奖11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21名;初中组:一等奖6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5名。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梁慧鲜摄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感触也颇深。读《西游记》,我懂得了成长的过程中,只有经历风雨的洗礼,才能收获幸福与成功。今后,我会多利用时间通读名著,感悟其中的文化精髓,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书香学子。”参赛选手许鳅月说。

“阅读名著不仅让我积累了丰富的知识,也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在文学的殿堂里,也许我学到的知识仅是冰山一角,但我会继续努力,与书籍为友,与经典对话,让书香点缀我的人生。”参赛选手赵文慧说。

“此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平台,推动全县中小学生行动起来,多读书,读好书,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名著,也让他们体会了中华文化乃至世界文化的深厚底蕴。希望同学们以书为友,不断成长!”大新县养利小学副校长玉乔芳老师如是说。(梁慧鲜、农新艳)

来源:大新县委宣传部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