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未入军营先铸军魂

容县组织100多名“准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

2024年03月12日18:35 |
小字号

当前,2024年上半年兵役征集工作进入役前教育训练阶段。为让“准新兵”们更好迈向军旅第一步,容县人武部组织体检、政考双合格预定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130多人集中参加训练,训练时间将持续一周。

3月7日,在容县人武部新营区,“准新兵”们正在分排组织队列训练,随着班长“立正、稍息、跨立……”的口令声,他们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每一个动作。有的排组织“准新兵”学习叠被子技巧,有的“准新兵”练习内务整理,把被子折叠成“豆腐块”。“从小父亲就常跟我讲述军旅生涯,给过很多他当兵时的照片给我看,还曾带我去过他部队参观,每年暑假还会带我去广西周边的红色基地参观,激发我从军报国梦;在役前教育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习惯,为正式入伍做好准备。”正在参加役前教育、毕业于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的苏福钧说。

“役前教育是预定新兵强化身体综合素质的关键期,通过周密制定计划,提高训练质量,训练期间实行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全方位锻炼和检验应征青年的思想政治、军事体能以及身体素质,引导预定新兵向合格‘军人’的身份转变。”连续七年指导“准新兵”进行役前训练的带训人员李剑深有感触。

本次役前教育训练,容县人武部充分利用乡镇专武干部队伍的优势力量,选拔为训练骨干;教练班长认真对标新兵训练大纲,落实新兵训练与生活制度,“准新兵”们将在新营区接受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内务整理等方面的训练内容,并开展了教学军歌、观看红色电影等活动,营造浓厚的军营氛围。(韦捷)

来源:容县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