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青秀区南湖街道:人大代表助力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08日11:51 |
小字号

3月7日,南宁市青秀区南湖街道嘉宾社区在南湖国际广场小区开展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嘉宾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部分人大代表、“三官一员”和律师一同参与活动。

(警官为居民讲解反诈知识)

警官为居民讲解反诈知识

普法活动通过现场解答问题、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讲法以案送教等方式进行,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以及反诈骗、禁毒、反邪教等有关知识,参与活动的“三官一员”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解答群众在法律方面的疑惑,还结合典型案例开展普法宣传,让法治理念深深扎根于基层群众心中,提高居民法律意识,增强居民法治观念。据统计,当天共发放资料200余份,法律咨询16人。

“今天听了警官的讲解,我对现在的诈骗手段有了更多的认识,提高了警惕性。希望你们能多组织几场,让更多的群众听一听!”住在南湖国际的王女士说。

此次法律宣传活动,人大代表将宣传阵地前移,走近群众普法,使普法宣传有温度、接地气、受欢迎,有效提升代表和群众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接下来,嘉宾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将持续发挥人大代表学法普法宣法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建设。(陆燕超)

来源:青秀区人大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