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上林县:宪法主题公园建成启用

2024年02月28日09:24 |
小字号

近日,上林县宪法主题公园建成启用。这是上林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上林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化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的一次探索和创新。

上林县人大常委会立足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等工作职能,探索普法新形式,综合权衡城市空间、区位特点、功能定位、建设成本等因素,将上林县人民公园进行提升改造建设宪法主题公园。在不改变原有景观前提下,增设了10组宣传栏和8组20个景观小品,使宪法精神、绿色生态和群众生活有机融合,打造了“宪法之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三个板块。建成宪法宣誓广场,摆放立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誓誓词词碑,通过宪法书籍造型,镌刻国徽、长城图案和誓词,彰显宪法权威和对人民负责的决心。就近成立人大代表工作站定期安排各级人大代表进站接待群众、联系选民,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使民主参与的渠道不断拓宽,人民的利益诉求得以畅通表达、人民意愿得到有效回应。

下一步,上林县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利用宪法主题公园,多形式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听取和反馈代表、群众意见建议,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深厚氛围,切实将宪法主题公园打造成普法宣传阵地和访民情汇民意聚民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

来源:上林县人大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