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平桂区:弘扬节日“文化符号” 民族团结共筑“中国梦”

2024年02月27日10:20 |
小字号

火树银花不夜天,花样元宵潮起来。2月23日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平桂区2024年元宵文艺晚会在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举办。

《真的爱你》《喜欢你》《你最珍贵》等歌曲节目,营造了幸福欢乐、和谐安定、文明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雪城》《万疆》《田野的春天》《红扇》《不忘初心》等舞蹈节目,展现了广大群众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打起竹板闹盈盈》《客家竹板》民族特色文化节目,让观众们深切感受到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的良好风貌;乐器独奏和杂技等节目,增强了观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现场三轮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更将晚会现场的气氛推上了高潮,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提高了获得感与幸福感。

此次晚会旨在深化“我们的节日”文化符号,围绕传统节日元宵节,深入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汇聚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和情感,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节日活动中厚植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激发信心斗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华章。(张然然 韦艳 莫江凤)

来源:平桂区委统战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