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北流:1300多名“城管”在岗过春节假期

2024年02月20日16:15 |
小字号

在刚刚过去的8天春节假期里,北流市区共1500名城市管理监督工作者中90%的人放弃休息,坚守岗位,积极工作,为确保万家团圆过大年做出了积极贡献。

2月17日大年初八上午10时许,北流市市政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市区丰顺路相关路段一处被车撞坏约10来米长的道路中央栏杆进行修理。5名工作人员分工合作,大约半小时才将护栏修好。像这样的抢修,春节放假这几天,他们每天都在做。

北流市市政服务中心副主任党时言:“我们市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春节放假期间不休息,加班加点保持24小时有人值班。春节期间城市道路护栏被撞坏了20多处,我们接到电话或巡逻发现后就马上安排人过去维修。”

除了抢修道路护栏,市政服务人员在春节假期里还要抢修路灯、排水排污管道等市政设施。与此同时,环卫服务工作者也非常忙碌,市区908名环卫工人(其中40人临时增加)从大年初一到初八,天天加班,累计收集约2160吨垃圾并运送到中转站,中转站再运送到垃圾处理厂处理。

环卫工人陈丽:“让大家过一个干净整洁的年,辛苦也值得。”

忙碌的市政服务人员与环卫工人,是该市广大城市管理监督工作者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的一个缩影。全市城市管理监督工作主要包括环卫清扫、园林绿化、市政维护、城管执法、生活污水处理、燃气安全监管、镇村垃圾清运等七大项,一线工作人员在春节假期里努力工作,确保各项市政设施安全高效运转、城市环境整洁有序,也彰显了“北流城管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面貌及其精细化管理监督好城市的风采。(杨光登)

来源:北流市人民政府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