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3年环江木材加工产值突破20亿元大关

2024年02月20日10:19 |
小字号

近日,环江毛南自治县林业局介绍,2023年该县木材加工产值已成功突破20亿元大关,同时吸引了10家新规模以上企业入驻,提前完成林业经济发展倍增计划预期目标,展现出持续向好的产业发展态势。

据了解,环江县森林资源丰富,全县林地面积达到507万亩,木材蓄积量2340万立方米,年采伐量80万立方米。过去由于森工基础薄弱、科技含量低、产品质量不高等问题,林业产业发展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制约,为了扭转这一局面,该县党委政府积极采取行动,充分利用贵南高铁、河荔高速等交通便利条件,吸引外商投资,强化产业基础,并致力于构建现代林业产业体系。为了实现由林业大县向林业强县的跨越式发展,该县围绕“三三三”发展战略,通过产业联动、人才集聚、技术支撑和政企改革等方式将资源要素进行跨界集约化配置。同时,注重科技创新、经营方式和资源综合利用的融合,形成了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环环相扣的高效发展新格局。该县历年先后荣获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绿化模范县”“广西森林天然氧吧”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环江县还积极融入广西区实施的万亿林业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创建和落实河池市现代林业产业园,并致力于打造西南林产品加工直供基地和西南高端板材批发市场。通过引进水墨江南实木复合地板及胚料生产线、祥盛家居刨花板和含香林业产业园等42家国内外木材加工龙头企业,有力推动全县木材加工行业的整体实力提升和产品竞争力增强。

截至2023年底,该县已完成植树造林6.3万亩、森林抚育62万亩、油茶造林1万亩、培育种苗1700万株,并为企业提供了上规奖励100余万元,技改转型升级补助资金400余万元。(谭自铁)

来源: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林业局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