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福绵:快递员变身“小蓝帽”宣传消防知识

2024年02月18日09:22 |
小字号

“小蓝帽”快递员在车上张贴消防安全标识信息
“小蓝帽”快递员在车上张贴消防安全标识信息

近日,玉林市福绵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内顺丰快递公司组建了一支“小蓝帽”消防宣传队伍,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快递进万家”活动,吸纳快递员加入消防宣传志愿服务队。百辆快递宣传车出征,“手递手”把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打通消防宣传“最后一公里”。

为充分发挥顺丰快递点多、覆盖面广、快递员机动灵活的优势,福绵消防号召全体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消防工作中,以维护公共消防安全为己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争做消防安全的创造者、消防知识的传播者、整治火患的实施者、消防安全救助的参与者。

“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小蓝帽’消防志愿者,亲身参与到消防宣传服务中,既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快递员小卫说。

福绵区20辆顺丰快递配送车转化为流动消防车,车上张贴消防安全标识信息,并全部配备随车干粉灭火器、消防宣传告知单。依托21个配送网点,覆盖辖区6个镇,“小蓝帽”担负起向群众普及消防知识、发现火灾隐患和扑救初期火灾等重任。

春节假期期间,消防救援大队将有针对性地梳理涵盖“冬季火灾防控”“电动自行车防火”“燃气安全”等内容的家庭消防安全提示,提前印制3万份消防知识宣传单分发给多家顺丰快递站点,让张贴着消防宣传单的快递包裹变成流动宣传载体,在“小蓝帽”的配送中将消防宣传安全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实现“小平台、大成效”。(弄雪媚)

来源:福绵区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