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鹿寨县:文明暖心迎新春 温情暖流献爱心

2024年01月30日15:35 |
小字号

旧年辞别迎新岁。春节将至,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广泛宣传移风易俗,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鹿寨县开展了“文明暖心·写春联送福字”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和慰问活动。

拉沟乡六章村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拉沟乡六章村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在拉沟乡,该乡联合鹿寨县文联、民政局分别在民主村和六章村开展了活动。在拉沟乡民主村,邀请了三位书法协会成员为广大群众手写春联。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参与活动的村民自觉排队,选定春联文字后,由书法协会成员现场挥毫,完成一幅幅喜庆、暖心的春联。

在拉沟乡六章村,书法爱好者们在村委大会议室铺纸研磨、泼墨挥毫,为六章村的村民们书写下一幅幅春联和一个个“福”字,向群众送出新年的美好祝福,和群众一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黄冕镇开展走访慰问特困群体活动

黄冕镇开展走访慰问特困群体活动

在黄冕镇,为了让特困群体能够温暖过冬,该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各村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特困人员送去棉被、棉衣等物资,提醒他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警惕一氧化碳中毒。

在导江乡,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司法局诚邀数位书法老师在古懂村委开展免费送春联活动,给村民们送上满满春节“福”气。当群众接过春联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在活动中,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提供法律援助,为村民解答法律问题。

除了免费送春联,送福字,各乡镇还联合各单位开展了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食用油和棉被等物资,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以及家庭急需解决的困难,并向他们表达了新年问候。

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的同时,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特困人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尤其是警惕一氧化碳中毒,并详细解释了如何正确使用取暖设备,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如何正确疏散。

鹿寨县暖心活动共送出了一千多对春联,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原创春联及书法艺术的魅力,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倡导群众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方式过年,不断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明新风尚。(莫芳 何楚玲 韦金柳)

来源:鹿寨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