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贵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获评自治区节水标杆园区

2024年01月25日11:26 |
小字号

日前,自治区工信厅发布了2023年自治区节水标杆企业(园区)名单,贵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被评为自治区节水标杆园区。

贵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是全国第一个批准设立的循环经济试点园区,被确认为自治区A类产业园区和自治区重点园区,获工信部批准为绿色园区,并获评“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园区”。该园区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累计投入10亿多元用于供水、供电、供气、公租房小区、体育运动、污水处理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致力打造宜商、宜居、宜发展的绿色工业园区。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300多家,员工约3万人。近年来,贵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积极推广应用节水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以科技创新和关键节水技术攻关作为引领,引导和鼓励企业增加节水技术改造资金的投入,采用先进节水型器具和设备,实现企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广西裕晟纺织服装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是贵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重点企业,也是生产运行中能达到低能耗高产值的服装行业龙头企业。该公司利用28栋生产厂房屋顶作为雨水采集点,雨水通过雨水收集管道收集雨水到地下蓄水池,并将地下蓄水池和屋面管道、地下管道相连,便于企业清洁用水、绿化用水和工人生活用水,高效解决了园区生活等用水问题。2023年,裕晟纺织服装产业园进驻企业20多家,涵盖纺织服装、生物制药、电子信息、新能源四大新兴产业,实现年产值超10亿元。(陆宏夏 韦丽莉)

来源:港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