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建行南宁高新支行:“真金白银”全力保障甘蔗榨季生产

2023年12月21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又到一年蔗糖飘香的季节,广西多个地市蔗区原料蔗陆续进入砍收期,满载甘蔗的车辆排着长队等着过磅、称重;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蒸汽滚滚,各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一派繁忙景象。当前正是甘蔗的榨季,也是糖业企业生产资金需求的旺季。

近年来,建行南宁高新支行主动开展糖业企业走访和调研,提供“真金白银”全力保障糖企开足马力生产。

“现在正值2023/2024榨季,我们公司的明阳、伶俐、东江3个糖厂开工运作需要支付大量员工工资,同时还有很多蔗农款项要拨付,资金周转问题再不解决,真的就影响开工了。”广西农投糖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愁容满面地说。

建行南宁高新支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组织上门,实地走访考察甘蔗种植基地,深入企业车间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信贷方案。在调研了解到企业运营周转遇到的资金难题后,为能最大限度支持糖企运营,该行创新担保方式,通过引入广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担保提升融资能力,采用“信用+担保”的方式,解决了糖企缺乏固定资产抵押物的难题。

12月19日,该行成功为广西农投糖业集团所辖3家糖厂投放贷款2亿元,以优惠的贷款利率及方便快捷的办理流程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问题,让糖企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高效、专业、热心,我们非常满意建行的金融服务。”广农糖业负责人表示,有了这个金融贷款支持,他们对榨季的发展更加有信心了。

据了解,建行南宁高新支行用好糖业扶持信贷政策,稳定加大对糖业企业信贷投放力度,今年以来累计为制糖企业授信达6亿元,有力地支持了糖业高质量发展。

甘蔗,一头连着糖企,一头连着蔗农。“下一步,我们将会在蔗农及时兑付上加大与糖企的合作,保证蔗农利益,助推乡村振兴事业。”建行南宁高新支行负责人如是说。

建行南宁高新支行始终牢牢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为本源,全面提升服务效率,保障国家糖业安全、促进蔗农增收致富,为企业解难题、增活力,让新金融的甜水在乡村振兴的广袤大地源远流长。(王红方 林锋永)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