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委派总会计师2023年三季度履职座谈会

2023年11月16日11:18 | 来源:广西国资委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委派总会计师履职管理,10月31日,自治区国资委在南宁召开监管企业总会计师2023年三季度履职座谈会。会上,现代物流集团、柳钢集团、北港集团、农投集团的总会计师作了专题发言,其他企业总会计师围绕2024年的工作计划、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功能完善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委派总会计师积极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国资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财务专业作用,优化财务资源配置,守牢会计信息底线,防范财务风险,提高企业价值创造力,助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为企业生产经营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年初确定的“四增一稳四提升”目标任务实现“三增一稳三提升”,呈现出效益指标利润总额增幅连续9个月超过营业收入增幅,利润提前三个月完成全年目标。

会议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对委派总会计师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管理与监督的双重职责落实落细;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夯实财务基础,助力企业稳健经营;三是建设司库体系,加强资金动态监管,提高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资金成本、防控资金风险;四是发挥业务专长,积极参与企业经营管理,推进企业稳健发展;五是抓实专项工作,巩固拓展虚假贸易整治、逾期应收账款清收、资金在线监管等工作成效,确保取得实效长效;六是抓好制度落实,提高报告质量,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七是提升学习能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最后,潘世庆还对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23年度决算审计和2024年目标任务谋划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