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新县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10月20日17:56 |
小字号

秋风送爽菊飘香,一年一度又重阳,10月19日,大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大新县“扫黄打非”办、大新县新华书店、硕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单位,在硕龙镇硕龙社区联合开展以“社区邻里守望”暨“我们的节日·重阳”为主题的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硕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医护志愿者为老人开展义诊活动图片 许倩摄

硕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医护志愿者为老人开展义诊活动

开展义诊活动。在硕龙镇硕龙社区文化广场,医护志愿者与老年人贴心交谈,为老人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并为测量结果异常的老人做好详细的记录。针对老人体弱易患病的特点,给他们讲解了有关饮食、用药、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同时,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健康问题,让老年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与温暖。

开展爱心义剪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关爱老年人 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了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理发师们根据老人要求和喜好修剪“定制”发型,以实际行动温暖辖区长者,用贴心服务改善老人生活质量。

图为硕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年志愿者为老人开展义剪活动图片。

硕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年志愿者为老人开展义剪活动

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在硕龙社区边关和谐凉亭小广场,老党员和青少年学生们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

“人不学习要落后,刀不打磨要生锈。”69岁老党员闭学军用朴实的语言讲述着不平凡的往昔和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激励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将历史记忆转化为前进力量。

图为硕龙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主题活动图片  许倩摄

硕龙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暨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主题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还分组到村屯开展孝老爱老志愿帮扶活动,为独居和生活困难的老人打扫房间卫生,与老人聊家常,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并向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本次活动为辖区老年人搭建起感情交流的平台,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了关爱老年人的社会风尚,让老年人们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社区边民发放了反诈知识、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内容的宣传册,通过面对面讲解真实案例的方式,向广大边民讲解扫黑除恶、扫黄打非、反诈骗等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国家的政策法规。(许倩、蓝丽利)

来源:大新县委宣传部

(责编:黄子婧、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