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崇左江州区:税惠政策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2023年10月1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个体工商户是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今年以来,崇左市江州区税务局落实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有关税费政策,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精准辅导纳税人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积极回应纳税人的诉求,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充分享受税费红利,进一步提振了市场的发展信心。

江州区小陈水果店是一家以新鲜水果销售为主的小店,得益于个体工商户和小规模纳税人等税费优惠4.22万元,不仅降低了自身的经营成本,也得以更好地扩大经营。

“这真的帮助我们节省了不少钱,让我们有能力以更实惠的价格提供新鲜的水果。”水果店负责人韦先生表示,“这些节省下来的资金,我们更换了更加宽敞的店面,店铺的设施得以升级,我们的服务质量也提高了。”

据悉,崇左市江州区税务局已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一企一策一专班”服务模式,通过调研问需走访了解企业情况,为企业定制专属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讲解。在入户宣传辅导的基础上,还通过税企交流群、“税费辅导周三见”纳税人学堂培训、办税服务厅现场辅导等多种渠道宣传辅导新政策,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对于像小陈水果店这样的个体工商户,税务局更是提供了精细化的服务,从政策宣讲解读,到答疑解惑,再到申报辅导等提供了一整套的服务,确保他们能充分享受到税惠政策带来的红利。

下一步,江州区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税收服务举措,更精准地解决企业涉税难题,将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让更多像小陈水果店这样的实体经济企业能够从中受益,助力各类市场主体稳定长远发展。(林彩燕)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