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2023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果举行

2023年10月16日15:57 |
小字号

9月8日,广西2023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平果市举行。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铸造车间。仪式上,来自全区各市、县、园区、企业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院士专家服务高质量发展广西行”视频致辞、广西质量和品牌提升大行动颁证仪式、国家质量技术基础服务广西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签约仪式等活动依次进行。自治区领导为“桂有优品”采风宣传暨质量品牌广告视频创作大赛授旗。

近年来,百色市坚决贯彻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质量强桂工作部署,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连续5年被自治区评为“推进质量强桂建设工作成效突出的设区市”,为百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内生动能。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同比增长7.3%,排全区第二位。

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中,我市通过政府主导,建立起“百色模式”质量工作机制,在龙头企业带动下,重点打造了新型生态铝、林业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着力推进实体经济和产业链供应链质量提升,新型生态铝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产业链持续延伸,配套企业快速集聚,建成一批产值超百亿元的园区。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建设自治区级创新平台50个,大力开展质量标准提升行动,参与制修订铝产业国家标准8项、行业标准16项。通过高位推进构建“政府支持品牌创建、部门引导品牌发展、企业促进品牌提升”的品牌建设工作格局,集中打造“百香百色”区域公共品牌,培育形成“百色芒果”“百色山茶油”等一批拳头产品和以“百色铝”为代表的工业品牌,以“红色旅游”为代表的服务品牌,推动“百色产品”向“百色品牌”转变,以质量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百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李敏军、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