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金秀县长垌乡:又是一年丰收季 毛木耳生长正当时

2023年10月13日10:40 |
小字号

秋来满眼丰收景,又是一年丰收季。时下,位于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长垌村粤桂协作资金项目——金秀圣堂·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园的食用菌大棚里1万棒毛木耳迎来丰收期。

大棚中一行行摆放整齐的毛木耳菌棒

大棚中一行行摆放整齐的毛木耳菌棒

一行行摆放整齐的毛木耳菌棒映入眼帘,菌棒上的毛木耳片大叶厚,长势喜人。工人们穿梭其间忙着采摘、称重和晾晒,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毛木耳种植大棚管理员李道平正忙着将毛木耳分摊晾晒,他说,大棚现在种植的是毛木耳10号,每棒菌棒可采收2斤以上,工人们现在采摘的是第三批毛木耳。

据了解,毛木耳粗纤维含量较高,对人体内许多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和代谢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李道平介绍:“大棚种有一万多棒木耳,现在已经采收了五千多斤,还有大约一万多斤可采收晒干供应周边市场,目前市场价在三十多元一斤。”

工人动作麻利地采摘着毛木耳

工人动作麻利地采摘着毛木耳

自和金秀瑶族自治县结对以来,茂名市茂南区、电白区对长垌村开展重点帮扶,帮助该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先后共投入粤桂协作资金150万元、结对单位广东城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资80多万元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帮助长垌村建成来宾市第一个村级产业园——金秀圣堂·村集体经济产业园,重点发展灵芝、香菇和木耳种植,并探索出了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方式,从育种、繁育到采摘、晾晒等多环节逐步自给自足,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更好地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粤桂协作工作队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