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钦州税务:三项举措增强企业诚信纳税意识

2023年10月13日13:0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钦州市税务部门深入开展纳税信用体系建设,既惩戒重大税收违法失信行为,又秉承公平公正、善意审慎的执法理念,积极贯彻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帮助符合条件的失信主体修复信用,增强企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

自《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公布办法》实施以来,钦州市税务局不断完善纳税信用管理制度,建立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机制,推出三项举措增强企业诚信纳税意识。一是讲明利弊,通过召开税企座谈会,发放信用等级“利弊”清单,让企业了解诚信纳税的重要性。二是划清“雷区”,实地走访企业,面对面讲解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标准、信息公布要素、联合惩戒措施等内容,为企业清晰地划出“雷区”。三是修复信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电话辅导、上门辅导,帮助其修复纳税信用,及时撤出失信主体,增强企业信用意识。

截至目前,钦州市税务局先后帮助65户企业撤出失信主体。纳税信用的及时修复,让企业在工程招投标、资格认证等多方面受益,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下一步,钦州市税务局将持续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长效机制,营造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用好良好纳税信用这一优质的“无形资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宁宁)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