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半导体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3年10月12日10: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会议现场

10月10日下午,广西半导体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这是广西半导体行业协会自8月25日正式挂牌以来举行的首次重要会议。按照自治区对行业协会的有关规定程序和要求,大会表决通过了协会的章程草案、民主选举制度草案等一系列文件,并选举产生了协会的首届理事、监事和秘书长等人选。此次大会标志着广西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正式启动运作,未来将为广西半导体产业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广西半导体行业协会是在自治区政府有关部门和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的支持下,于2023年8月25日在“投资广西·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电子信息产业推介会”上,由中电产业发展(广西)有限公司倡议,联合广西新豪智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光隆科技集团、桂林创研科技有限公司、桂林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智瑞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等自治区内半导体、集成电路行业重点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的、自愿结成的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

与会代表合影

未来,协会将结合广西本地产业基础与发展方向,面向各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和半导体相关重点企事业单位,开展政策研究、规划编制、战略咨询、学术及行业交流、推动标准制定、人才培训、举办产业活动等服务,为广西半导体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协会也将立足广西,面向世界,与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各相关园区、中电桂林数字经济产业园、中电北海产业园等园区一同,积极服务于国内国际产业转移。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专业服务优势、行业资源优势与人才科研优势,助力广西加快打造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构筑高水平开放新高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