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融水苗族自治县妇联执委联系点举行揭牌仪式

2023年10月09日10:03 |
小字号

揭牌仪式

10月8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妇联执委联系点揭牌仪式在融水人民法庭举行,县妇联第十一届执委委员代表、妇女干部代表、融水法院干警代表、县妇联执委联系点服务团人员、城北社区妇女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设立于融水人民法庭的“妇联执委联系点”强化了法律的援助与帮扶,充分发挥各执委的职业特长和界别优势,结合当地妇女的需要,组织开展思想引领、乡村振兴、素质提升、维权服务、关爱帮扶、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活动,打造“桂姐姐”工作品牌,切实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服务。

当日,融水县妇联还与融水人民法庭开展了“清廉家庭+清廉机关+清廉社区”融合共建活动,为丰富活动内容,培养妇女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妇女法律素质,活动安排了一次庭审体验、一次法律宣讲、一次家风故事会、一次节能倡导等流程。其中,在家风故事会上,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吴丹莹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在节能倡导环节,通过节能知识宣讲,提高能源忧患意识和节能意识,发挥了公共机构在节能降耗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

据悉,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推动清廉家庭建设与其他清廉单元建设深度融合,推动形成清廉家庭全域共建工作新格局。(黄诚 贾贞妮)

来源:融水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