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平安产险积极参与第八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

2023年09月25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宝新在第八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作主题发言。人民网记者 张芳摄
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宝新在第八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作主题发言。人民网记者 张芳摄

9月21日,第八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广西南宁召开。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13个东盟及RCEP成员国家和地区的保险监管代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和自治区相关部门代表,以及中外资保险公司代表参加论坛交流。平安产险积极参与论坛,以实际行动推动论坛成果落地落实,助力构建中国—东盟保险开放合作新格局。

论坛中,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宝新代表中国平安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黄宝新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在复杂多变的背景下,构建中国—东盟保险开放合作新格局对于促进区域金融合作非常重要。近些年来,平安集团坚守服务国计民生的立业初心,在国家金融监管总局的领导下,带领旗下各专业公司,积极利用综合金融平台和科技创新优势,持续加深保险业务合作,与东盟金融机构共同研究应对全球性挑战,积极参与中国—东盟保险数字化转型经验的学习交流。截至2023年6月末,平安集团累计投入逾8.27万亿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护航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规划。

平安产险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石得出席本届论坛并作主题为“保险数字化发展”交流发言,介绍了平安产险保险数字化发展情况。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平安产险全面数字化经营转型的四个阶段,五大数字化应用及平安发展成效。

论坛期间,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以“传递金融温度·守护美好生活”为主题,召开“省心、省时又省钱”三省服务升级发布会,正式发布了13项广西特色的“三省”服务。聚焦个人客户生活用车场景,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开创性在广西保险行业首次推出“视频直连,当场解决”,同时推出“修车无忧,上门取送”“治疗无忧,调解帮谈”等6项车险理赔服务举措,解决车险用户用车场景需求及保险理赔常见出险场景需求。

此外,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聚焦团体客户,面向小微企业客户,推出“小微三省,三步即赔”服务;面向企业客户,推出“5万以下一天赔付,百万以内三天赔付”“千元以下案件免物理单证”“垫付无忧,理赔省心”等4项企业财产保险理赔服务,并在责任险、企财险等各类财产险业务中积极提供风险减量服务,用丰富的风险减量服务形式,提升客户获得感。同时,针对农险客户推出两项服务举措,“遥感测亩快速定损”及“动物死亡的无害化处理”,解决农户核心保险理赔场景需求。

据悉,自2023年2月起,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广西监管局的指导下,正式建立广西特色的“省心、省时又省钱”的服务体系,为客户在用车、理赔、风险减量等主要服务场景,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场景化需求。经过8个月的试点,已有超6万名客户体验,客户满意度98.5%。个人增值服务更是广获客户好评,2023年累计已超110万客户使用了增值服务,平均每天有4400位客户体验使用。(张芳 张伟明)

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省心、省时又省钱”三省服务发布会。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省心、省时又省钱”三省服务发布会。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平安产险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石得在第八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培训班做主题分享。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平安产险战略发展中心总经理石得在第八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培训班做主题分享。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