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科创中国”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助力贵港千亿级绿色建材产业发展

2023年09月08日12: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服务贵港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9月7-8日,“科创中国”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组织来自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机械工程学会等科研院所专家赴贵港开展科创助力、科技服务活动。

座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座谈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座谈会上,“科创中国”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团长姜恒介绍了2022年科技服务团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并就今年科技服务团的工作目标、服务内容和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贵港市科协主席陈日清充分肯定了服务团去年对贵港市的科技创新服务工作。她表示,希望科技服务团能更加精准对接企业技术需求,有效辅导企业开展科技创新工作。

签署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签署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会后,中国空间科学学会与贵港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共建“科创中国”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贵港工作站,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走进企业开展调研。主办方供图

走进企业开展调研。主办方供图

走进企业开展调研。主办方供图

走进企业开展调研。主办方供图

调研期间,服务团先后走访了多家企业,围绕绿色建材产业的技术需求、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挖掘企业生产过程存在的技术难题,了解行业的“卡脖子”问题,就合作开展产业链协同创新、科技攻关与成果推介、常态化合作交流等活动进行了详细洽谈。

据悉,“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是中国科协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针对地方产业发展和区域创新需求专门组建的跨学科、跨领域、跨区域的科技服务组织,旨在汇聚科技人才、组织资源势能,“解难题、促转化”,更好服务我国区域高质量发展。2022年,“科创中国”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深入广西实地调研绿色建材产业,完成技术需求收集46项,研发指南52项,匹配专家团队31项,技术开发合作5项,签约额121万元,科技成果54项,转化落地9项,签约额776万元。开展技术路演活动1次,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2个。建立“学会—科协—企业—高校”工作协同机制,形成“政—产—学—研”合作模式,通过“产业链、技术链、人才链”三链协调,推动绿色家居及智能制造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李敏军 陈雪)

(责编:李敏军、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