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中国—东盟合作基金项目“药品质量交流平台(广西)”获东盟秘书处批准执行

2023年09月05日11:40 | 来源: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
小字号

  近日,由国家药监局组织,广西壮族自治区药监局主要执行的中国—东盟合作基金项目“深化东南亚大宗药材质量研究合作,打造中国—东盟药品质量交流平台”获东盟秘书处批准执行。

  该项目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检验所合作具体执行。主要针对东南亚道地药材开展质量研究合作,搭建开放的国内外药材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合作平台,与东盟各国及“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高校或科研机构建立药材相关领域双向合作机制,促进药材质量标准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中国—东盟药材质量标准协调统一奠定基础,助力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中国—东盟药品质量交流平台(广西)项目建设期三年,主要研究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搭建中国—东盟药材技术交流合作平台。以药材为纽带,共同开展研究,让药材成为中国—东盟共商、共建、共享的健康资源。二是增进各方之间药材质量标准的相互了解。通过开展药材基原考证、产地差异考察、药材真伪鉴别、药材安全性研究等工作,对比不同国家之间药材异同,增进各国对标准的相互了解。三是搭建开放的国际国内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制定人才引进与培养计划,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培训班,推广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科研人员交流合作。(陈淑贤)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