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无线电监测站:织牢无线电安全防护网 护航青少年摔跤锦标赛

2023年08月25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3年广西青少年摔跤锦标赛暨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第一阶段测试赛于8月15日至22日在广西百色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为确保赛事用频安全和顺利进行,也为后续更好地服务于即将举行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积累经验,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联合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无线电监测中心开展了本次赛事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及应急联合演练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积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心组织、严格落实本次赛事的各项无线电安全保障措施:一是统筹做好保障准备工作,充分认真做实做细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二是比赛期间工作人员严格按照保障方案要求对体育场馆进行全方位监测保障,密切监控比赛场地及附近区域的无线电信号及其频率使用情况,做好监测保障工作的调度与协调。三是在场馆内开展无线电安全应急联合演练,模拟发现不明信号及无线电干扰后如何进行应急处置的全流程,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处置,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演练结束后,保障人员还进行了总结和交流,为后续赛事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无线电监测站将根据相关要求,加强对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比赛场所电磁环境监控和无线电安全保障力度,进一步提升无线电安全保障水平。(黄一丁)

(责编:黄子婧、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