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柳州市社科联2023年秘书长联席会暨县区社科工作会在鹿寨县举办

2023年08月23日10:38 |
小字号

近日,柳州市社科联2023年秘书长联席会暨县区社科工作会在鹿寨县举办。柳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覃宏彬出席会议并讲话,鹿寨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韦鸿英致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文杰、张鹏,市社科联兼职副主席左妮红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韦鸿英在致辞中介绍了鹿寨突出的区位优势、悠久的发展历史和浓厚的文艺氛围,对鹿寨县社科联近年来努力为发展出招、为改革发力、为民生献计,充分发挥县级社科联的作用给予肯定,并对如何充分发挥县社科联的纽带桥梁作用提出要求。

覃宏彬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他指出,柳州市社科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创新的思路,扎实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社科工作任务,努力建设学术研究、社科普及、学会管理三大阵地,瞄准柳州哲学社会科学业务工作“数一数二,走在广西前列”这“1”个目标;成立柳州首家非公企业社科联、柳州首家社科组织联合党支部“2”个首家;抓好《柳州社科咨政》、“柳州社科集市”科普品牌、“联动四季·社科有我”党建品牌“3”个创新;实现了咨政建言水平、社科学术研究、学会规范管理、“联”的工作“4”个提升。他强调,全市社科界、全市社科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三力”,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下足“联”的功夫,推动工作创新,增强工作实效,不负使命,昂扬奋进,不负时代,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新时期全市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为获得2022年度全区社科联系统先进集体的鹿寨县社科联、三江县社科联、柳江区社科联及获得先进个人的吴宏迅、宋俊军、李周萍颁发荣誉证书。获得自治区先进集体的三家县区社科联在会上作了典型工作经验发言。同时,柳城县社科联、市书法艺术院在会上作社科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县区社科联、各社科组织结合当前的工作优势和短板,探讨下一步社科工作的发力点和推动建设社科工作品牌的工作措施,探索社科工作新方法,创新社科工作新思路,进一步提升社科工作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

会议召开了“社科组织、智库专家助力县区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会议强调,要认真思考工作开展方式,在课题研究、社科普及等方面继续做好为党献策、为党育才的工作,推动文化振兴和人才振兴。要通过搭建“联”的平台,找准社科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结合点,梳理乡村振兴工作的痛点难点,探索运用社科力量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实现产业振兴。

会议期间,还就如何做好哲社课题申报研究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促进民族团结、文明城创城工作等专题学习,并到中渡镇家风传承教育社科普及基地开展家风家训主题廉政教育,为推动社科普及基地建设开展座谈交流。

本次会议由柳州市社科联主办、鹿寨县社科联承办,来自全市各县区社科联、高职院校社科联、社科普及基地、社科研究基地、社科学会的社科工作者及市社科联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会。(黄璐瑶 )

来源:柳州市社科联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