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国资委协调中央企业参加2023广西产业对接活动效果好

2023年08月23日09:51 |
小字号

7月29日至31日,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广西)在南宁举行。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共享沿边临港新优势 共建产业合作新高地”为主题,突出广西在沿边临港、开放、政策、产业方面的优势。自治区国资委作为邀商成员单位之一,负责邀请10家以上有意向投资广西的央企参加本次对接活动。

自治区国资委十分重视本届产业对接活动会的召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方案,组织精干队伍密切沟通协调,主动出击,上下各级领导先后通过登门拜会邀请、发函邀请、请驻桂央企邀请等方式力邀央企积极参加此次产业对接活动,共邀请到了14家“四类500强企业”央企有关领导或嘉宾代表参会。

会上,自治区国资委向各参会央企推介了广西产业优势、创新生态、招商政策、营商环境等;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华电集团、中国信达、国家电力集团等央企代表先后进行了推介。大家共同讨论合作前景,为广西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奠定后续合作基础。有关央企嘉宾、代表参加了9个相关专题的对接及考察活动。其中,中国华电集团广西能源公司与广西投资集团在产业转移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上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各参会央企均对本次会议活动及会议服务予以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对接活动,更加了解广西的产业布局结构、政策支持、营商环境,尤其是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园区的政策等,部分央企明确表示下一步将尽快到广西进行专题调研,加快推进在广西投资布局、设置区域总部等事项。

据不完全统计,在国务院国资委和央企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有58家央企在广西成立分(子)公司,进行计划性、系统性投资布局。2021年以来,央企到桂投资新签项目218个,新签总投资3078亿元。自2020年自治区国资委作为“央企入桂”工作专班牵头单位以来,自治区国资委先后举办2020年、2021年、2022年广西与央企重点产业项目对接会、2022年及2023年驻桂央企工作座谈会等,大力引进央企入桂对接洽谈、考察投资,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下一步,自治区国资委将深化广西与央企交流合作,狠抓落实,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促进吸引更多的央企到广西投资布局、设置区域总部,持续推进央企入桂项目、成果有效落地实施,促进我区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为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