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自治区国资委开展“四不两直”安全生产督查

2023年07月14日15:41 |
小字号

6月26至30日,自治区国资委安全生产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监管企业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查阅了企业工作部署和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资料,对工作落实有差距的及时督促指导,要求立行立改。

督查组强调,各企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把人民生命安全当做最大的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切实提升政治敏感性,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二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自治区20条细化措施,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一线岗位员工,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三要持续推进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加强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帮扶指导工作,对重大事故隐患,集团公司要挂牌督办、抓住不放、一盯到底,确保及时整改、按时销号;四要迅速组织开展燃气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要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闭环管理,对排查整治不到位造成事故的坚决倒查问责;五要举一反三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消防、工贸等领域安全隐患,突出抓好重要敏感节点安全防范,堵漏洞、防隐患、促整改,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