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旅集团:打造“五大矩阵”助推高质量快速发展

2023年07月14日15:31 | 来源:广西旅游发展集团
小字号

广西旅游发展集团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围绕“人才矩阵、品牌矩阵、产品矩阵、宣推矩阵、营销矩阵”五大矩阵建设,助推高质量快速发展,加快打造成为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引领、治理现代的一流企业。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打造坚实人才矩阵。广旅集团指导各子企业健全品牌营销团队,充实市场调研、产品研发、渠道营销、客户服务、售后服务等岗位人员。编制《品牌营销专家库组建方案》,制定专家库标准,目前已初步征集内部专家8名、外部专家11名,为集团公司品牌营销工作提供更多智慧支持。召开提升景区板块品牌营销及运营管理水平交流座谈会,加强景区板块沟通交流,促进景区协同发展。举办2023年品牌营销专题培训班,对集团公司品牌营销队伍进行专业培训,提升集团品牌营销团队的专业素养,助力集团品牌营销工作迈上新台阶。

焕新品牌价值体系,打造全新品牌矩阵。广旅集团筛选了程阳八寨、猫儿山、通灵大峡谷等2023年广旅集团10大重点创建品牌,并指导各品牌完成了自身品牌建设方向目标的梳理,编制了品牌战略规划,全面推进落实“一品牌一规划”,构建广旅品牌矩阵。面向全体员工广泛开展品牌故事征集,发挥广旅集团作为广西文化旅游龙头企业的品牌引领作用,提升广西文化品牌吸引力和传播力。持续开展广旅集团品牌视觉系统更新工作。对办公用品进行全面更新升级,同时完成了导视标识、企业文化和品牌文化墙、环境美陈等品牌视觉升级的设计工作,全面推进广旅品牌识别力提升。对广旅集团2023年上半年知识产权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完成《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上半年知识产权工作的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报告》,促进集团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质升级。向自治区国资委提交了题为《实施品牌战略 推动广旅集团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评选材料,目前已入选国务院国资委2022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名单。15项案例入选2022年广西旅游行业创新发展案例。

以客户体验为核心,打造核心产品矩阵。重点推出国内首个沉浸式“紫云仙境”溶洞元宇宙演艺及以桂平禅境酒店、南宁德福庄园、贺州紫云仙境为核心的“休闲避暑”产品,以通灵大峡谷、古龙山大峡谷为核心的“漂流玩水”产品,以北海冠岭山庄、涠洲海景度假酒店为核心的“滨海度假”产品,以猫儿山、程阳八寨、阳朔河畔度假酒店为核心的“山水民族”产品,以西山泉房车露营基地、巴马君澜度假酒店为核心的“美食美宿”等区内旅游新品。出境游方面,新增金边、吴哥窟、西港等充满异域风情的柬埔寨旅游线路,以多样的旅游模式满足游客更多个性化、多元化的出行选择。

创新媒体带动效应,打造立体宣推矩阵。多平台搭建集团短视频矩阵。整合集团各子公司自媒体平台账号,根据不同节庆主题进行统一精准营销、合力宣传,扩大覆盖面及影响力。截至目前,在小红书、抖音、微博、微信视频号等4个平台发布推文及短视频共780篇,播放量超3亿次。持续开展走进广旅系列活动,活动启动以来,来自新华社、中国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及有影响力的自媒体走进集团旗下景区、酒店等项目进行深度体验,进一步借助新闻媒体传播力量,展示广旅新形象。聚焦体验式、个性化旅游新体验新场景,先后组织开展了2023“嗨玩一夏旅游季启动仪式”“端午有好礼 广旅情意粽”全员营销大比拼、“浓浓端午情 最美敬老心”敬老慰问、“潮玩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潮乐会等系列活动,通过歌舞、潮玩、露营、美食、特色文创、宣传推介潮玩路线等持续升级文旅项目新体验、持续激发消费新活力。

依托线上线下平台,打造多元营销矩阵。聚焦打造多元营销矩阵,依托广旅乐享平台全面推进线上销售。成立集团大客户专班,先后前往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国宏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自治区直属企业拜访推广,以协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积极开展主题营销及电商直播带货活动,开展春节“兔手摘新·心愿必得” 、三月三“风情三月三·潮起心广旅”、519“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广旅行”、端午节“端午有好礼 广旅情意粽”、广旅进企业展销、“北海逐浪”5.19中国旅游日直播带货等线上线下主题营销活动,有效带动营收增长。

(责编:陈露露、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