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加速建设百姓幸福“快车道”

2023年07月07日12: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高速公路伸向远方。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经济发展,交通先行。放眼平南县国安瑶族乡,一条高速公路伸向远方,一条条水泥硬化道路入乡进村,一辆辆汽车纵横阡陌间,搭起了瑶乡经济发展、百姓幸福的“快车道”。

过去国安瑶族乡一直以农业为主导产业,交通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遇到了诸多阻碍。近年来,国安瑶族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将交通建设摆在了首要位置。这些举措不仅推动了当地乡村经济的快速发展,也改善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条件。

一条条高速公路搭起了瑶乡经济发展、百姓幸福的“快车道”。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国安瑶族乡社区居民潘国杰介绍:“社区这条路原来是机耕路,现在不但硬化成水泥路了,还安好了路灯,又方便又光亮,我们都感到非常高兴。”

10年里,国安瑶族乡投入资金2372万元用于建设屯级道路。这些道路连接了乡村的各屯,方便居民们前往城区、圩镇,为他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和发展空间。同时,梧柳高速、蒙金二级公路交叉经过,502乡道路面翻修完成,村村通了等级以上公路,彻底改变了国安瑶族乡落后闭塞的交通环境。4座桥梁的修建使得地域交通更加便利,解决了过河难题,为农产品运输、市场销售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乡村间的水泥硬化道路。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交通建设的不断完善,为国安瑶族乡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和发展机遇,这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体现。展望未来,国安瑶族乡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助力农村经济的全面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生活条件。(刘佩林 麦栋华 谢献芳)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