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平安集团广西地区消保联席会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校园活动

2023年07月05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为学生讲述急救知识。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志愿者为学生讲述急救知识。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升广大师生金融素养和安全知识,6月30日上午,平安集团广西地区消保联席会多家成员单位赴南宁市马山县林圩镇合理村平安希望小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别开生面的趣味游园会形式开展,通过“金融知识问答+游园小游戏”的交互式体验,以沉浸式学习的方式,寓教于乐地向孩子们普及金融保险知识。活动邀请五年级学生开展金融知识主题班会,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有趣的案例,讲解什么是保险,并普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知识。金融保险知识进校园通过学生以点带面,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延伸至学生家长,让家长也能充分了解各类金融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同学,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

2023年暑假即将来临,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成为家长们关注的热点。为此,平安守护者行动志愿者为在校师生生动讲述了一堂急救知识普及课程。围绕生活中常见的突发事件,为大家完整演绎急救过程,介绍AED用法、心肺复苏等常见急救技能。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实操演练,相互演绎,掌握必备的急救技能,让孩子们切实体验到有效、及时的急救对于生命的重要性。

目前,保险已经成为常识教育走进中小学生的课堂,接下来平安集团广西地区消保联席会将持续开展保险进校园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建立乡村青少年金融知识教育宣传长效平台,着力巩固和关爱青少年成长,夯实保险知识学习教育的成果,为乡村青少年进入城市打好金融知识基础,并积极引导乡村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伟明)

合影留念。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合影留念。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