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春风化雨”滋润企业“创新之苗”

2023年06月30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钦州市钦北区税务局携手钦北区工商联,到钦北区皇马工业园区开展2023年助力小微经营主体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暨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为园区内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宣讲税费优惠政策,提供政策精准辅导,护航创新企业发展。

在“产业园区+税务专员+企业协会”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们表示,现在办税缴费越来越便捷了,获取最新优惠政策的途径也越来越多,企业不仅能在手机上学习政策申报流程,观看直播答疑,还能预约上门辅导等服务。通过“一企一策”精准辅导、上门问需问计和远程协同帮办等服务,企业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专属税费红利,实现了政策应知尽知、易办快享。

“近几年公司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00多万元,让我们有更多资金投入到技术开发、工艺创新中,目前已获得数十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产品畅销国内、欧美及东南亚等海内外市场。”远大玻璃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杨宏莹介绍。

今年以来,钦州市钦北区税务局通过举办纳税人学堂培训班、常态化开展“走流程、听建议”活动和“税费服务体验师”活动、建立税务服务流动站等举措,聚焦中小企业共性需求,以精细服务、优化体验为重点,持续提升宣传辅导精准度、政策落实匹配度、办税缴费便利度、诉求响应满意度和志愿服务感受度,助力中小企业不断创新升级、发展壮大。

接下来,钦州市钦北区税务局将继续携手钦北区工商联,充分发挥部门间联动作用,开展“春雨润苗”系列活动,多渠道收集、响应中小微企业涉税诉求,确保税惠“春风”常吹、惠企“春雨”常落,持续助力中小微企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黄靖玉 黄丽芬)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