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七星区东江街道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绽放东江活力”红色运动会

2023年06月27日16:02 |
小字号

近日,桂林市七星区东江街道工委举办“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之“赓续红色血脉 绽放东江活力”红色运动会。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辖区单位代表、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本次运动会以红军长征路线为以及中央红军“不准拆群众篱笆当火把”的故事为主线,设置“吹响集结号”“一封鸡毛信”“红军长征颂”“奔向新征程”四关红色运动,其中“红军长征颂”涵盖了“大渡桥横铁索寒”“更喜岷山千里雪”“乌蒙磅礴走泥丸”“三军过后尽开颜”4个环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用运动的方式真实再现了当时红军长征的感人场景,让大家在奔跑中感受英雄的力量,在竞技中体验革命的艰辛,进一步加深了对红军精神的理解。

“三军过后尽开颜”环节。

活动现场。

党员干部们热情高涨,在运动会上激情拼搏,学习革命先辈们坚贞不屈的高贵品质,感悟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活动特别有教育意义,在运动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红军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精神,知道了在长征过程中路过广西全州老山界中央红军‘不准拆群众篱笆当火把’绝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清廉故事。”参赛党员蒋庚洋表示,感到非常自豪,将努力做一名知党史、懂党史的合格党员。

此次活动将红色文化巧妙融入到文化体育生活是东江街道工委加大革命传统教育力度,扎实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清廉社区建设系列活动创新学习方法的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东江街道将充分利用本地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以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红色研学、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歌曲传唱等活动,让红色文化“入人心、感人心、聚人心”。(蒋红丹)

来源:东江街道工委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