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平安集团广西地区消保联席会开展“爱心助老 平安守护”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3年06月26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向老人普及金融知识。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志愿者向老人普及金融知识。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近日,平安集团广西地区消保联席会联合南宁市品乐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南宁市青秀区刘圩镇敬老院,慰问孤寡和空巢老人,以端午佳节及“78保险公众宣传日”为契机,将温暖送进敬老院,为老年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平安产险、平安寿险、平安养老险、平安银行、平安普惠、平安证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

由平安各公司金桂星火志愿者组成的慰问团通过播放“爷爷的手机”“ 莫老爷网购险上当,刘三姐慧眼识骗局”等宣传视频、派发宣传单、现场讲解、咨询互动等形式,详细讲解金融保险知识和养老诈骗常见形式,普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帮助老年人了解新农合保险保障内容,叮嘱老年人切勿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和短信,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给陌生人转账等,守住钱袋子。

爱老、尊老、敬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明表达,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活动还邀请村镇卫生所的医生到场为老人进行义诊服务和一对一健康问答,贴心为老人们提出合理膳食建议,提醒适度锻炼,叮嘱用药注意事项等,普及日常卫生保健知识。活动现场的两名专业摄影师为老人拍摄个人照片,留下温暖瞬间。

丝丝关怀寄情深,浓浓情意飘饺香。联席会所有工作人员齐上阵,一起动手为老人们准备丰盛的饺子宴。同时结合老人们的实际需求,向老人赠予毛巾、保温杯等生活物资以爱心援助。

此次“爱心助老 平安守护”活动的开展,增强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储备,引导老年人切实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是平安集团广西地区消保联席会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打造有温度、有特色、接地气的消保宣传的一次生动实践。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也将以此为契机,持续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价值观,让广大消费者享有更安心更舒心的金融基础服务,为营造良好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张伟明)

专业摄影师为老人拍摄个人照片。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专业摄影师为老人拍摄个人照片。平安产险广西分公司供图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