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妇联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25日15:39 |
小字号

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6月21日下午,自治区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南宁市江南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涵养清风正气 建设清廉机关”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茶韵江南、植茶生廉、饮茶养廉、品茶悟廉、论茶弘廉和人生如茶等六个展厅,通过视频、图片、沉浸式场景等多种形式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领悟传统优秀茶文化与廉洁教育有机结合的以茶明廉、以茶敬廉、以茶促廉的茶廉文化。生动的“茶人”廉洁故事让人心生敬仰,因贪腐“落马”的警示案例令人深刻警醒,给党员干部带来了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灵感触,极大增强了思想教育的穿透力和震撼力。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接着,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体推进“三不腐”。最后,聆听茶艺大师分享茶廉文化讲座,学习茶艺知识,感悟古人的茶道风骨和高洁的精神操守,涵养清风正气。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的思想受到洗礼,拒腐防变底线进一步筑牢,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崇廉、亲廉、守廉的茶廉文化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树立良好家风、保持廉洁从政的具体要求,严于律己,时刻守住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来源: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