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大化:党建带队建 焕发红色传奇新活力

2023年06月05日16:04 |
小字号

近日,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实验小学举办“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进校园暨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现场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喜悦、活泼的节日气氛。

近年来,大化瑶族自治县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坚持“党建强、队建优、有活力”的工作思路,结合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以党建带队建,组织开展入队仪式、文艺汇演、红色经典诵读、红色书画展、主题队日等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健全机制、传统节庆日、文体活动为载体,持续锻造敢担当、乐于奉献的党建队建生力军,为大化发展聚贤赋能,增添人才储备力量,有力促进党建带队建工作创新发展。

图为大化县“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进校园暨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现场,老队员表现红色歌舞节目《记住你》

图为大化瑶族自治县“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进校园暨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现场。

以健全机制为载体,打磨好党建带队建铺路石

该县坚持以党建带队建的工作总方针,盘活城乡教育资源,在机制设计上下功夫,小学党支部结合学校实际以支部带大队、党小组带中队、党员带小队的方式,吸引优秀青年教师和青少年学生加入党组织、少先队,增强队伍建设的中坚力量,打造干事创业的青春先锋。2022年来,11位青年教师加入党组织,6800余人加入少先队,有2名少先队辅导员获得自治区级荣誉,74名少先队员荣获“广西红领巾奖章个人四星章”表彰,为党建带队建设注入新生力量。

以传统节庆日为载体,烙印好党建带队建脚印子

全县各小学以传统节庆日、革命纪念日庆祝活动为载体,广泛开展红色教育活动。2022年来共利用国庆节、建党节、儿童节、抗战胜利纪念日、“三月三”等节日,开展小学主题队课、队日活动150多场次,约有8000多名学生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革命传统现场教学、红色故事分享等活动,使广大师生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同时锻造其精神品质。

以文体活动为载体,激发好党建带队建创造力

该县结合校运会、艺术节、文化节等活动,在全县各个小学以体育艺术形式展示红色文化魅力,传承红色基因,讴歌崭新时代,激发奋进力量。2022年来全县累计开展体育纪念活动74场次、少先队风采展示活动130多场次、青少年红色研学活动50多场次、演讲演唱活动180场次,征集红色征文书画诵读作品2400余份,获评区市级奖励30份。(蓝凯)

来源:大化县委组织部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