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电网最大负荷首次突破600万千瓦

2023年06月04日10:1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6月3日,记者从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获悉,在经济持续稳步增长以及高温天气的双重影响下,近期南宁电网用电负荷、用电量3次创出历史新高,其中用电负荷达到606.8万千瓦,同比增长9.6%,首次突破600万千瓦,用电量达到1.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

为保障高温、高负荷情况下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南宁供电局结合今年高温特点以及负荷走向趋势,精准开展负荷预测,动态优化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开展网区重要电源送出线路特别巡视和维护,开展重载设备的巡视测温,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做细做优迎峰度夏专项应急处置预案,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南宁供电局加快电网建设步伐,预计6月底前将有4项主电网工程投入运行,有效提升夏季负荷高峰期供电能力,增强南宁电网主网架结构,缓解电网局部地区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记者/谭卓雯 通讯员/谭玉朝)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