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

为法治广西建设注入文化力量

2023年06月04日10:0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6月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就“大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为法治广西建设注入文化力量”建言献策。

今年3月至5月,自治区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先后赴山西、河北及区内梧州、贺州等市(县区)开展专题调研,走访了自治区司法厅、文化和旅游厅等有关部门,并综合区外其他省份地区关于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形成相关调研报告。

协商会上,多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与会者建议,要尽快研究出台我区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传承与推广的整体工作方案及配套政策,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挖掘、整理、保护与利用;发挥科研项目对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导向作用,创新本土特色法治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宣传方式;加强对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的关键群体教育,在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开设对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进行系统研究的专业或者课程;加强党建引领,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形成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共识,助力法治广西建设。(记者/蒋予昕)

(责编:李敏军、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