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业:禁毒宣传进校园 特色活动庆“六一”

2023年06月02日17: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警为学生讲解禁毒知识。何书畅摄
民警为学生讲解禁毒知识。何书畅摄

5月30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快乐‘六一’ 禁毒你我‘童’行”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15周年暨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兴业县第一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中,兴业县禁毒办的民警带领学生进行了禁毒宣誓,并开展了趣味投球、消消乐等禁毒知识趣味游戏,让学生在游戏的同时学习了毒品常识及禁毒法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置展板、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小礼品,以及组织学生通过剪纸、非洲鼓等形式多样的方式,让学生更加直观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学习禁毒知识,并告诫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警惕陌生人给予的东西,提高自己防御毒品的能力。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与意识,加大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宣传的力度,为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全力巩固“无毒校园”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这次禁毒宣传活动让我在感受游戏乐趣的同时,还让我学习到了很多的禁毒知识,也让我明白了毒品的危害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我们一定要做到不吸毒、不贩毒,健康生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兴业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黎家俐说。

“在《禁毒法》颁布15周年之际,兴业县结合‘六一’儿童节,精心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让禁毒意识深入人心,提升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强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营造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兴业县公安局禁毒办主任卢毅颖介绍。

据了解,今年以来,兴业县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持续强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普及禁毒法律法规和禁毒常识,增强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夯实禁毒基础,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工作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共100多场次。(何少凤 宁诗琪 何书畅)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